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没有答案

有时候,我可以很安静。可以一整天不说话,只做自己想做的事,看一本好看的书。
有时候,我可以跟朋友聊天聊得尽兴,为了好笑的笑话而大笑。
有时候,和朋友聚会时我可以滴酒不沾,只听人说话,只对以微笑。但是有时候我可以一连两杯黄汤下肚,跟朋友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笑,然后笑个不停。
到底那一个是真正的我?
如果一个人在家里独处时一本正经,不多说话;然而跟朋友聚会喝酒聊天时却能天南地北,比手画脚的逗人欢笑,那一个才是他的本性?
你可以说他原本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和朋友在一起时为了不让别人觉得他孤僻,所以才和朋友有说有笑。
你也可以说他原本是个爱热闹的人,然而少了朋友的陪伴所以才会不说不笑。
我听过一个男人说:女人最好不要去改变另一个男人,那个让那个人做回自己,不要绑着他,让他做他爱做的事。这样那个男人才会感激他的女人。
后来那个女人对我说:她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她身边的男人到底原来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在他的朋友面前,他风趣幽默,常常做出很多怪动作引得周围的人发笑。然而他和她在一起时,只做他自己的事,偶尔聊天也多数是他事业上的事。两个人会一起吃饭看电视,但是他从来不会像他在他的朋友面前一样,做出好笑的动作让她大笑。她很沮丧,是不是她没有能力让他开心?他是不是因为和她在一起没有乐趣?她一直都给予他他要的自由,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他。但是她不断的给予,男人却不曾去了解,在她给予的时侯,其实也希望男人的笑可以留一些在他们单独相处的时侯让她拥有片刻?
女人不约束男人,男人当然很开心。男人会感激那个女人,因为他可以做回自己。男人当然不会放手让女人离开,因为他不知道他遇见的下一个女人,会不会让他拥有同样的自由。他感激她,但是否爱她?
那个女人还没有找到她要的答案。

1 comment:

devil said...

sorry to know this, need anything don'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