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无可奈何

不止一个人问我当初为什么会学化妆。是因为我的皮肤不好看有瑕疵吗?不是的。当初是想要离开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生涯,做一些有收入又可以有时间自由的工作。不过想想一下,也对,我没有漂亮的皮肤五官,的确也需要化妆来遮丑。
也有人问我:为什么你的脸这样的?你没有照顾的咩?
很委屈,很生气。有不爱漂亮的女生吗?有人会希望自己的脸长满痘痘吗?非要这样伤人不可吗?是炫耀你自己有好皮肤吗?
这些问题问了也多余。反正我也不想去介意了。因为我改变不了,也控制不到。
控制不到的岂止这个而已?
所有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我也不能控制。
有个长辈跟我说:你年纪不小了,怎么还不结婚?再迟才生小孩的话,等你退休了孩子都还没毕业呢?还等什么?
听一遍,没关系。听多几次,开始觉得无奈伤心生气。难道我要拿着机关枪到街上找一个男人逼他娶我?
摆脱,别再让我听到这些话了,很伤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