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一颗糖

情绪累积到了一个需要抒发的程度。上星期四去了教堂想找神父谈一谈,却碰上了告解日,只能抱憾而归。然后,过了一个低落的星期五。

昨天,在教堂出席了一个讲座。独自一个人坐在角落,一个老者走过来坐在我身边。他说他是教会里的心灵辅导员,会聆听别人说话。他还说他站在会场中央,直觉就走来我身边,因为他感到,我需要陪伴。我笑笑回报他的热心。唱圣诗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断的流下来,止也止不住。小息时边祈祷边下楼,希望能遇见神父。看到空荡荡的房间,我好失望。然而一转身,感谢天主,神父就在楼下,抬头看见我,打了个手势要我等他。原来神父也想找我帮助一个忧郁症的病人。

神父的话,让我感觉好多了。我能到教堂去,是因为天父已经赦免了我的罪,我无须再自责。而我还有能力可以帮助别人,是因为天主要通过我做事。我应该高兴,在我孤单的时候,有人来和我说话。在我需要指示的时候,让我找到可以给我指示的人。我还有很多很多的拥抱。

今天,那个老者又坐在我的身边。我向他笑笑,他给了我一颗糖果。那是一个小小的温暖,大大的鼓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