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我的茶具

好久没泡茶了.上一次泡茶应该是三个星期前吧!今天晚上心血来潮又把茶具搬出来沏茶.
其实我的茶具还不算完整的.我只用茶壶,滤网,茶海,茶杯和杯托,当然还有茶盘和茶巾.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只紫砂茶壶,无论泡什么茶我都用这支壶.已经养得满亮了.紫砂的壶用来泡茶比较能泡出茶的味道.
我的滤网是白瓷的,跟一个模仿人手造型的滤网托是一套的.我觉得这套滤网很有诗意.
我比较喜欢透明的茶海,因为看得见茶汤的颜色.如果茶叶浸泡的时间太久,颜色就会比较暗沉,味道就会比较苦涩.
这两只茶杯我最常使用,因为它们比较大,可以喝较大口的茶.茶杯托也是为了衬这两只茶杯而买的.都是绿色.
很多朋友都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喜欢茶艺,用一大堆的茶具费时费力,只泡出三四小杯的茶.他们说为什么不干脆用一个大茶壶,泡一大杯的茶,一次过省时省力,像外头的餐馆一样.我不晓得怎么回答.但是我就是觉得这样泡茶是一种享受,享受泡茶的过程,达到一种思想的沉淀.
我比较喜欢绿茶,如佛手,龙井,碧螺春等,熟茶如普洱也不错.满喜欢高山茶的,但是太贵了.
有空来喝喝茶吧!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