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不后悔

今天发生了一些事.

一个同事对我说,我做人不够圆滑,会使别人不满意,进而连累我自己.
听完她说的话,我不开心了好一阵子.有点生气.
但气归气,还是要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人处世时太强硬了.
突然想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句话.处于这个位子上,就像磨心似的.偏向哪一方,另一方都会不满意.要是只听上头的话,去逼迫下属完成艰难的任务,下属就会对你不满.但如果为了照顾下属顶撞了上级,你就休想能有出头的一天.

我也曾经是别人的下属,所以我很清楚当上司不但不帮你出头,反而逼迫你完成工作时,你心里的埋怨及不满.做一个下属已经很少有发言的机会,当他们希望上司能为他们说几句话时,却得不到平反,那种委屈是可想而知的.

所以我知道,就算再一次发生同样的事,我还是会做同样的事.

一点后悔也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