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帮人的矛盾

前天大约清晨5:45,我开车上班。在途中看见一辆翻覆的电单车,还有一个昏倒在路边的骑士。
心里很矛盾。应不应该停车看一看?还是该就这样驶走当作没一回事儿?
不能当作看不见,那可是一条人命。
停下来下车看看?会不会突然有人出现把我抓走?我可是单独一人,路上还不见很多的车辆。
很矛盾。后来我没在他身边停下,转进了下一个路口,停下来拨了999,要求医院派出救伤车。确定了有人来帮助他,我就离开了。
我是不是很残忍?是不是应该留在原地?留下来我又能够做什么?离开了是不是很自私?
每天在报章上看见许多无良的人利用别人的同情心来骗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谁敢帮人?
我祝福那个骑士安好无恙。
还有什么我能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