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新年~喜欢~不喜欢~

从1996年6月开始,我已经离家在吉隆坡生活了快15年。在这里,我有一个家,在我下了班后回去的地方,周末的时候打扫的地方。在这里有我爱的人,有我爱的狗,和一群不常见面的室友。

我还有一个家,我最爱的老家。那里有我最爱的父母亲,还有很多小时候的回忆。那里也是我最爱的姐妹们每年都会回去的老家。

我喜欢新年,也不喜欢新年。喜欢,因为那时是全家都可以聚在一起的时候。爸爸、妈妈、姐姐、姐夫、妹妹、妹夫、和小孩们都在,喧哗声可以把屋顶都掀起来。

今年过了新年,要驾车回吉隆坡。妈妈说,她上个星期把碗筷都搬出来清洗,心情好兴奋,因为她的女儿女婿孙儿都要回来了。现在,她要把碗筷再收进厨里,有的只剩寂寥。欢笑声不见了,屋子又是冷清的。

我哭了,哭着驾车回来另一个家。我觉得自己很没用,没能够多陪陪爸爸和妈妈。要妈妈承受离别和寂寞,我很不捨。

妈妈说,人生就是这样,离别相聚。有没有办法不要这一些?

2 comments:

devil said...

人生总有太多的无奈
何不笑着面对,
那样生活也会比较快乐

mummy said...

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