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其实只有一个我

发现每一天,我都需要写两篇的故事。一篇在不开心的部落格,一篇在开心的部落格。
在不开心的部落格把不开心的东西写完,然后在开心的部落格鼓励自己。
是的,我有两面。一个是人家看得见的,一个是人家看不见的。
看了电影《神探》之后,学到了一个特别的名词-次人格。然后我就一直在在尝试凿清我自己的人格。
看不见的一定是次人格吗?我想不一定。到底哪一个才是我的次人格?我也分不清楚。
但是无论哪一个才是次人格,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在其中找到一个平衡。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一直都在那个平衡点周围转来转去,就是到不了那个点上。昨天或许我的开心比不开心多一点,今天可能我的不开心比开心多一些。
两个都是我。两个合成起来,才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