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说易行难

我有个坏习惯,每一次跟朋友谈起比较严肃的话题,都会有些感触。或许人家会认为这样子叫作想一大堆无谓的事。但是我还是有想的权力,不跟人说,不得罪人。
曾经有人说,一对伴侣,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性格,一动,另一个就静,这样才能找到平衡。你弥补我没有的,我填补你缺乏的。
又有人说,一对情人,应该是志趣相投,这样才有共同的话题与目标。
哪一个对?
一动一静的伴侣,要互相迁就迎合的需要很多,搞不好就会很多争吵。他爱往外跑,她困在屋内日复一日的处理琐碎的事。能不能毫无怨言?
两个都爱动的伴侣,一起往外跑,家里的事谁处理?屋子太脏了,你指我,我又指你,开始讨论谁工作比较辛苦。一言不合,你大声我大声,邻居听。
两个爱静的情侣,整天窝在家看书听歌,家事一人做一份,或两个都不做。若一人做一份,一个老看另一个做的事不顺眼,又来个狮王争霸。
既然没有必然的定律,说什么都是多余。
无论一动一静,双双爱动或双双爱静,最终需要的元素,是体谅和爱惜,容忍及原宥。
你体谅我工作辛苦,你帮我做家务,我却看你应该累了,我心疼的叫你去休息,我做的心甘情愿。
你做工面对压力,你向我大声说话,我不回嘴,容忍着你。你看到了我的容忍,感动了你的心,你说了声对不起,我原谅了你。
说是容易,做时却难如登天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