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标准

上个星期小弟让我看了他的几张照片。差不多10年前的他和现在差好远,原本饱满的面颊现在只剩高高的颧骨。问他为什么,他说失恋。
到现在他还是在寻找她的影子。我记得我问他,是否觉得对别的女孩们不公平?因为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应该拿来作比较。他回答是,他知道,但是他就是忍不住那样做。
或许他已经给他梦想中的伴侣定下了标准吧!
现代的感情里哪一样没有标准?
要找男朋友,他必须温柔,浪漫,有心有金,千依百顺,幽默风趣,最好英俊潇洒。
要找女朋友,她必须温柔大方,小鸟依人,说话小小声,千依百顺,入得厨房,出得厅堂,最好身材玲珑浮凸,容貌沉鱼落雁。
问过一个朋友,他心目中的太太是怎么样的?他说要懂得持家,烹饪,打扫,相夫教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男人的要求都是这样,因为我不是男人。
我倒是有我心目中丈夫的样子:他不需要太有钱,只要我们两人一起工作能负担一头家。他会和我分担家务,我会为他洗衣煮饭。我们能天南地北地聊天,在艰难的时候互相扶持。

现实很少是完美的。你有要求,人家也有条件。你要选人,别忘了别人也在选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