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晒衣服。收衣服

刚刚发生了一件小事,我不是生气,但是却让我想了好一阵子。
周末是我洗衣服的日子。有时候刚好房客也洗了衣服,未免她们的衣服被弄湿,我通常会帮她们把衣服收起来折好,那我也有衣架可用。
但是她们却不会这样做。我的衣服晒在晒衣架的里面,她们会直接把湿衣服晒在剩下的位置,不管会不会弄湿你的衣服。
今天晒衣架挂满了衣服。我只洗了三件衣服,晒在露天的晒衣绳上,另一个房客也洗了衣服,也晒在跟我同一个地方。到了傍晚,下起雨了,但是我没发现。她走进厨房问我有没有窗帘的挂勾,我借了给她,然后她跟我聊天似的说还好她赶得及在下雨之前回来收衣服。
我望向窗外,发现我的三件衣服还挂在晒衣绳上,雨丝在滴着。
我淡淡的说了一句:啊!我倒是没发现下雨,我的衣服还没收呢!
我出去把衣服收了,转身看到满满的晒衣架,只能叹口气把衣服随便挂在可以挂的地方。
我念大学的时候,和我同房的室友会互相帮忙收衣服。
小学念的道德教育到哪里去了?是不想帮忙,或是压根儿没想到要帮忙?

2 comments:

leahgu13 said...

柴﹐油﹐鹽﹐飯
洗衣﹐晒衣﹐收衣﹐燙衣
天天煮﹐天天吃﹐天天做﹐天天穿。
嗨 人生何時了。

Cindy said...

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