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爱自己,再爱别人?

从我患病开始,最常听见的一句话就是爱自己多一点。先爱自己,才可以爱别人。
这句话我想到现在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不爱自己就不能爱别人了吗?
我爱别人,让别人感到开心,我自己也开心,不也是爱着自己吗?
我喜欢看别人开开心心。我会开开玩笑让他们笑。
我会聆听他们的话,让他们可以宣泄他们的沮丧。
我会照顾我爱的人,让他们可以感到温暖。
如果有人在依赖着我,我就有理由把自己照顾的好好的,因为没有了我,他们会不开心。
可是,这里没有依赖着我的人。我找不到理由好好照顾自己。无论我把自己的外表弄得多漂亮,把身体照顾得多健康,我还是一个人。
我不否认我觉得好孤单。我还在等着那个会爱我、那个会需要我照顾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