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幸运的我,幸运的星期六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星期六。
早上去上班,因为其他的同事不能去,所以我代替他们上班。然后去谷中城见了一个准新娘,讨论化妆的事。又在紫藤买了几种茶叶,可以喝很久了。
然后我去了教堂。
原本想去教堂对面的圣经专卖店买一条用来祈祷的链子,但是由于下雨塞车,所以没去。那位姐姐迟到了,我一个人在教堂里跟着其他的人开始我不懂得步骤的祈祷。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只是听着带领者的话翻开教会的祈祷书册。开始的时候我很忐忑,但是后来我却可以找到那一些我从来不知道的祷告文。姐姐后来来了,她给了我那条我原本想去买的链子。她说,她原本要找一篇祷告词给我,但是遍寻不获,突然间链子从纸袋里掉了出来。她把链子放回去,跟圣母说对不起,她是想找经文给我,不小心掉了链子。她把链子放好后,又继续在另一个角落翻找。链子又掉了出来。她告诉我,她没有碰到那条链子,可是链子却一连两次掉了出来。所以她想,圣母是要她把链子给我,因为圣母很疼我。
祈祷完毕后我回家。洗澡的时候想起了几天前掉了妹妹从纽约买给我的电话吊饰。我在想应该找不回来了,打算下楼和妹妹说对不起,浪费了她的心意。但是我一出房间下着楼梯的时候,就听见妹妹问我,怎么那个电话吊饰掉在大门边的地上。
我是幸运的。
在我想找这条链子的时候,有人把它给了我。
我还得回了我遗失的东西。
最幸运的,是我有疼爱我的家人。
感谢天主,我有的是满满的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