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转弯

我记得上一次在《西藏生死书》里看过这么一段:

我走在这条路上。路上有一个洞。我没看见,我掉了进去。我在洞里反复想着,为什么我会掉进来?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从洞里爬出来。

然后我又走上了这条路。路上还是有这个洞。我看见了,但是我还是掉了进去,我又在洞里想着,为什么我又再一次掉进来。我花了更长的时间从洞里爬出来。

第三次我走上了这条路。路上的洞依旧还在,我小心的要避开它,但是还是掉了进去。我说,我不会再一次掉进来了。这一次我很快就爬出来了。

我走在路上。我知道这条路上有一个洞。我转了个弯,走上了另一条路。

突然发现到,现在我该转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