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珍惜生命~~自杀?且慢!

今天去听了一个讲座。
题目是《珍惜生命 ~~ 自杀?且慢!》
林铭文老师说得很好。听在我的耳里,更是感触。
我曾经经历过完全失去自我价值的心情,那种灰心让我无所适从。
但是也过去了。
信任,尊重,支持,接纳,就是现在我要为自己,和身边每一个人做的事。
有一个人问了一个问题:如果朋友有自杀的念头,而自己的劝慰无效,要带他去寻求专业的帮助,会不会使他觉得自己有问题?
我想起了当初让我心灰的那个人说的话。他说为什么我们总是吵架?是不是因为你有病?那是不是你的问题?
老师的回答解开了我一个心结。老师说,一个人,他不是坏人,他只是做了坏事。一个人是没有问题的,他只是有还没有解决的问题。
我是没有问题的,我只是有还没解决的问题。但是现在,这个问题,也已经没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