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胡思乱想

这个星期一到星期三,全国的小学六年级在考UPSR,所以我不用教课.现在边泡茶品茗,边打电脑写小品.如果生活里没有柴米油盐,这样过日子倒是写意.但现实生活怎会允许如此?
有时候我在想,人或者是为了什么.我们在世上走一遭,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培育我们的下一代,经历生老病,然后埋入黄土.尝过的拥有的,全都埋进了地底,留不下带不去.在生的时候得努力工作,拼命赚钱,只为了要丰衣足食,生活安逸,给这身皮囊最光鲜的外表,最好的享受.但心灵却一直是贫瘠的,没时间去关爱别人,也没时间接受关怀.如果现在有人问我,认为赚钱为将来打好基础,是不是重要过和自己喜欢的人开心地过日子?我会回答:是的.我不想在往后的日子中发愁,吃了这一餐,下一餐还没着落.然而有一天,在我工作累了的时候,我还会不会这样回答?
我看过一本书,作者说:不要去探讨生活的意义是什么,活着的时候,我们都不会知道.若是执意要追根究底,那人迟早会发疯.所以我也只能这样久不久想那么一次了.

2 comments:

mummy said...

所以说“游戏人间”。

Cindy said...

不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