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我试过在一天内驾车来回吉隆坡和麻坡,现在我又在同一天内来回古晋和吉隆坡.两个城市横隔着一片海,但科技已经进步得能够把距离拉得那么近,远的反而是左邻右舍见面却没打招呼.
那天在侯机室等待时拿出数独来玩,旁边有个马来小女孩坐着.她原本拿着她爸爸的手机把玩,过后却安静下来看着我手里那本写了密密麻麻一堆数字的小册子.察觉到她的目光,我转头看了她一下,跟她笑笑.她也很面腆的跟我笑.我本以为我看见她之后,她就不会在看我了,但她还是很感兴趣的样子.大概是当老师当习惯了吧!我看见她那么有兴趣那么好学,所以就问她想不想学.她小小声说:”nak.”于是一大一小就一个解释一个聆听,出乎意料之外,她还会问我问题.最后,我问她,不如我把其中一个数独抄给她玩好不好?她点头.
抄给她之后,我们就没有交谈了,要排队登机.但我觉得很开心,能把自己懂得的东西和别人分享,是件很有意义的事.看到我头上有光圈吗? 哈哈!臭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