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悄悄的一线光

亦舒2001年的作品。
书中其中一位女主角王广田,嫁给了洋人生了一个孩子,被骗光了钱后,又被遗弃。
书里有两种看法:一种认为她没带眼识人。另一种则是这样说的:二十多岁,结识异性,来往年余,结婚,是很正常的行为,往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际遇,凭运气罢了,那人工作上可有出息,那人可会沦落吸毒汹酒嗜赌,那人才貌出众,但却偏偏变心,都未可逆料,哪个少女会有通天眼?大家不过谈到什么是什么。

事情可以这样发展: 现在我跟你在一起,你待我好,我开心,你快乐。以后你若是变了,以后我伤心,然后离开你。

也可以这样:现在我和你一起,你待我好,但是不够好,我怕你不是真心待我,我怕你以后会变心,所以我现在就离开你。

我会选择前者。至少开心过。我会把握当下。

我记得以前读过一片文章,记述一对年轻的夫妇。太太总喜欢把最爱的东西,比如衣服或香氛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但是在毫无预警中,太太的了绝症与世长辞,她使用她最爱的东西的特别日子,竟然是在自己的丧礼时。

我不想等最好的,我只想把握我现在拥有的。

因为明天会如何,我会在哪儿,我都不晓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