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我一个人住

在中学时代的纪念册里,曾经有一位朋友这么写过:不要老是向我诉苦,我也想分享你的快乐.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不是每一个朋友都愿意见到一张苦瓜脸.所以我开始学习戴上面具.在外办公或聚会时,不能把心事摆在脸上,以免坏了别人的兴致.在父母兄弟姐妹面前,也得泰然自若, 不想家人操心.
一个人住就可以不用戴上面具.空洞的双眼,垮下来的嘴角,苍白的脸色,可以毫不遮掩.一个面具有千斤重,会让人喘不过气.卸下面具时已经时筋疲力尽.
一个人住难免有时会觉得寂寞,但寂寞也代表着我有不须戴面具的幸福.

我一个人住.
在我的世界里,我一个人住.
在你的世界里,我也是一个人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