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包底

语录张小娴第一本散文集<我微笑,是为了你微笑>.

"包起"只是一个交易,我们要找一个伴侣,不是要合伙人,而是想有一个人为我们包底.
包底不一定是经济上的包底,你没钱,他养你.包底是整个生命的包底――孤单时有人作伴,沮丧时有人支持,快乐时有人分享,生病时有人照顾,死后有人为自己伤心.
所有的安全感,来自找到一个肯为你包底,你也愿意为他包底的人.你知道,即使跌入幽谷,也有一个男人用双手托住你.

我是一个独立的女人.
我不需要一个很有钱的男人,我只是需要一个可以为我包底的男人,一个会把我放在心上的男人.
我不需要排第一,只希望在他的心中有一个位置,是只属于我的.
我希望能小鸟依人的靠在他身边,也希望能做他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人.
我希望他让我感到安全,偶尔让我任性的放纵一下.
我不要求他是十全十美的,因为我也不完美.

这样的要求,会太苛刻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