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找伴侣的条件是什么

妈妈永远认为她的女儿是很好的,普通的男人都配不上她.
妈妈其实不怎么喜欢我的男友,但我还是要谢谢她的开通,虽然她不满意,但她还是会尊重我的选择.
新年回家乡,妈妈又问起结婚的事.我只是告诉她迟些再谈.结果千篇一律的事又再重复,她说你的条件那么好,人好看,人品又好,又聪明,又会顾家,你怕找不到男人要你么?
条件好,就一定找得到另一半吗?那为什么我的每一段感情都无疾而终?为什么我能打工赚钱,帮另一半减轻负担,而且能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他都仿佛忘了?我为他洗衣煮饭,洗手做羹汤,他明明吃得津津有味,现在我却连他的胃也拉不住?为什么我费尽心思为他打点生活,他没看见?为什么当我问他,为什么我对你那么好,你要把我冷落在一边,但换来的回答,竟然是"以后不要对我那么好"?

或许真的有些女孩,有好的条件,就能找到照顾她下半辈子的人.
但那个女孩,不幸的,并不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