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

我刚看完这本书--<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张小娴在2006年的著作.看着书名已经觉得伤感,我们的生活里总有太多的错过和遗憾.

一下班回到家我就捧着这本书,用了2个小时半看完了.前半段描述了男女主角的邂逅,相知,相恋,到分手,女主角的痛苦和眼泪;后半段女主角终于在走过坎坷的感情路后,终于以大团圆结局.

我特别喜欢小娴写的这几句:

他就像一个本来放在她膝头上的毛线球,掉到脚边去了,愈滚愈远,她手指里勾住的仅仅是一条毛线.

要是你爱一个人,即使是要跑一千里路去见她五分钟,你也还是会飞奔去见她一面,然后又独个儿走一千
里路回去的啊!

自由是她的选择,没有人能够夺去,尤其不能让那个使她尝到痛苦和屈辱的旧情人夺去


前半段我经历过了,不知道我会不会像书中的女主角一样有个幸福的结局呢?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