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女金刚

今天,人事部的同事带我们进入工厂里绕了一圈,让我们了解及熟悉我们的工作地点和环境.
工厂原本就不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 整体来说离不开闷热,有点脏,有点乱.我觉得还好,我想了解机器是怎么操作的,原料是硬的还是软的,因此什么都问,什么都碰.手脏了也没关系.
回到会议室,我告诉同事们我想去洗干净我的手.那时候我才发现,除了我和一个男同事之外,另一个女同事和男同事什么都没碰过.然后我又提醒大伙儿记得明天也得穿上安全鞋,因为明天应该还得进入工厂.
那女同事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说:"什么?不是吧?还要进去?"
看着她满脸的不愿意,我在想:这有什么问题?这样未免太娇生惯养了吧?
这个想法只在我脑海里闪过三秒钟.我想我该反省自己才是.
女生应该是娇滴滴的,依偎在男友身边撒娇才是.像我这样反而不好.
吴淡如的书里有一句: 女人不喜欢男人把她当成无敌女金刚,总在梦想着当她脆弱时,有一个肩膀可以靠一靠,她不要男人只看中她的坚强.
男人都希望能成为女人眼中的英雄,她需要他的保护.
是我自己的错.下一次我看见老鼠,我会提醒我自己尖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