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女儿长大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
受委屈就张嘴大哭的女儿
学会了默默流泪

一大早就来到我的床边
催促我起床
耽心会迟到的她
勇敢地
独自骑车去学校了

晚餐时
一家人聚在一起
只是当听众的她
也能唱主角了

亲爱的宝贝
您长大了

我不会写诗,这首诗是一位远方的朋友,纪华哥哥写给他的女儿的.我告诉他,从他的诗里头,我读到了一个父亲患得患失的心情.
从小在爸爸身边打转的小不点儿,什么都不懂,父母就是她的世界.
到她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朋友,有了自己的想法,父母不再是唯一的支柱.
父母亲可有选择?只能放手让子女们去飞.心中的不舍,谁能体会得?

1 comment:

Cindy said...

雖然不舍,但是前方的路還是得走下去.
雖然不舍,但是友情不是牽絆你的阻礙.
所以要勇敢,堅強的向前沖.
一定要活得更好,更精彩.
這樣才不枉費我們對你的割舍.
累了的時候,就回頭看看,
我們會在后面為你加油的.
(雖然每個人的方式都可能不同)
世界是圓的,我們總會在某個點相聚.
加油咯,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