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舍,就是取

聪明的女人,在舍的时候,就得到她想要的东西.

女人对男人说:"你不要理我,你忘了我吧!"男人偏偏不会忘记她,偏偏要理她.

女人说:"你不要为我做任何事."男人才会为她赴汤蹈火.

女人给男人自由,男人才肯受束缚.

女人不要名分,男人才会给她最多的爱.

女人口里说:"我不恨你."男人才会觉得欠了她.

女人说不要,她将会得到更多.

女人首先了断一段腐烂的关系,她将得到最大的尊严.


(语录张小娴10年有爱散文集)


了断一段感情,得到了尊严,却弥补不了受到的创伤.

男人会说:"你要什么?让我知道,并不是任何东西我都给得起,但在我能力范围以内的,我都会尽量满足你.你说你什么都不想要,他也乐得清闲.他不会觉得他欠了你,因为你并没有要求.他不会觉得内疚,因为你为他做的一切,都是你心甘情愿.你给他自由去飞,那是因为你笨,他只会回头对你说:"你别再等我了."



我不懂得要求.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以真心待人,别人就会将心比心.如果他爱你,他就会尽他所能让你开心.他永远不会做到100分,因为粗枝大叶的男人不会有细腻的心思.但只要他能做到70分,那已经难能可贵了.



说到后来,我还是一个蠢女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