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我的爸爸

爸爸不喜欢照相,我只有一张在他不设防的时候,用手机拍下来的照片.设定在手机里,他打电话给我的时侯,看得见他的脸.
小时候爸爸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踩着脚踏车,用篮子载着我的一张照片.
我记得小时候爸爸总爱和我们玩.随着年纪渐长,很多事都不方便和爸爸说了,变得话也少了.在我眼中,爸爸变得不爱说话了,也不太理会我们了.很多的事,爸爸总说:"你去问你妈妈吧!"当时年纪小,哪会尝试体会爸爸的心情,只会认为爸爸不疼我们了.是不是因为我们都不是男孩儿?而爸爸那个时候最常做的事,就是擦拭他那把领了牌照的猎枪,偶尔去猎松鼠.
我终于发现自己错了.
上了中学,自己踩着脚踏车上学.那是很自由的,但就怕被狗追,偏偏我们住的地区有很多的野狗.有一次我被一只大狗追,它把我连人带车扑倒了,手脚擦伤了好大一片.我哭着回家.
爸爸没说话,我只看见他拿着猎枪走出门去.
我听见枪声,然後爸爸回来了.他坐在门外的门槛上,脚上淌着血,而爸爸在把伤口里的子弹挤出来.我问爸爸怎麽了,他淡淡的说:"枪走火了."我把急救箱搬出来,为爸爸的伤口消毒,擦上药水,贴上胶布.我不敢使力,怕爸爸会痛.爸爸从头到尾没哼过一声,只是多说了一句:"大力点."处理好伤口,爸爸进房去睡觉了,我知道他疼,可是没说.
我躲在房里哭了.我知道我自己错了.我的伤口不疼了.
直到现在,爸爸还是一样不多话.他一样爱理不理,一样固执不肯戒烟不肯戒酒.但是我们回家时,他会买我们喜欢吃的,或是亲自下厨.没有多一句话,但也尽在不言中.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